<味噌香雞>
材料:雞腿2隻(切塊)、蔥3根(切成蔥花)、嫩薑(切片)、味噌(用水泡開)
1.起油鍋,放入薑片爆香,再將雞肉煎熟,
2.將味噌倒入,悶煮約20分鐘即可。

以上是我從網路上找來的資料,仔細研究一下,發現它說得不清不楚,居然沒告訴我蔥何時放?
但是一道很簡單的菜,準備也非常的Easy。

昨晚心血來潮,加上肚子餓,就煮了一頓晚餐(3人份)。其實,煮好也餓過頭了@_@"~哈!
======================我要煮味噌香雞囉!=======================
雞肉:3人份的雞腿肉(切塊),如果是冷凍過的,就要退冰喔!(說給沒煮過菜的人聽的啦~)
不管你是"自然退冰"(ex:晚餐要用,那在中午或上班出門前就放在室溫下,讓牠解凍),或"微波退冰"都好。
我退冰後,會把雞肉用水再沖洗一次(因為有血水髒髒的),放一旁備用。

薑片:我不是用嫩薑,而是用有點偏老的薑(因為家裡只有這種薑)。
洗去薑皮上的土屑,然後不去皮切片(厚度約0.2cm,不用太薄)。
切多少呢?若放在一個飯碗內來量,大概在半碗左右的量。

蔥花:視個人喜好囉!這次我是用三根。
蔥最好吃的部分是白色的(我以前都把白色丟掉XD),去掉毛根、枯黃的蔥尾,洗一洗,就可以切了。

味噌:滿滿的一湯匙(不是舀湯的大湯匙喔!)放入碗中,用熱水泡開、攪拌均勻。
各種味噌鹹淡不一,較鹹的,我覺得一湯匙就夠了。

使用的是"菲姐"代言的義大利平底鍋。

1.將乾淨的平底鍋放到瓦斯爐上,轉大火(或中火)讓鍋子熱,若鍋子有水,就熱到水滴蒸發掉再倒油。
油不用多(因為雞腿肉有雞皮,本身就有油脂),大概一湯匙的油(不是舀湯勺那種大湯匙喔!)。
2.油熱後,放入薑片爆香。
※怎樣看才知道油熱了?將平底鍋傾斜約45度時,若高處的油像小瀑布般往下流,油痕是有點扭曲狀,那就代表油熱了!
※爆香就是食材放入,因油熱與其水份產生作用,有小爆、小噴的狀態,也帶出食材的味道。
3.雞肉放入鍋中炒熟(雞肉顏色變白,沒有血水)。
4.將味噌水倒入鍋中,稍微拌炒一下,將鍋蓋蓋上,轉小火悶煮。
(我另外又切兩根辣椒加入,視個人口味變化啦!喜歡吃辣一點的,在炒雞肉時就可以加了)
5.起鍋後,再撒上蔥花,會非常地香及美觀喔!

=================嘗後感===============
我悶煮時間應該沒到20分鐘,
在悶煮時的同時,我另外煮味噌湯,它們倆是差不多時間起鍋的。

雞肉沒有什麼味噌的味道,可能是我悶煮的時間不夠吧!
但是肉質非常嫩及甜,不會很鹹(但旁邊的醬汁倒是挺鹹的,適合配飯吧),薑片也好吃(我媽說的),值得一試喔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amprincess 的頭像
    iamprincess

    i‧講話

    iamprinc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